2018年12月28日 星期五

第二回的門診

昨天掛號了兒童外科門診,排60號,上午診。
今日看診,是上午診的最後一號。

先到長庚對面的環球購物中心停好車,在購物中心買了豆漿包子果腹。
看著APP上的候診進度來到52號,我和爸爸帶著nien走往兒童大樓的門診。
在門口等候時看到許多兒童,各式的狀況,今天的nien有些緊張,似乎知道要來看診評估手術時間。我抱著他在診間附近走走想緩解他的緊張,終於輪到我們了。
進了診間,醫師還是一貫平靜的說著話,示意要我們把孩子放上旁邊的小床,要先看小雞的狀況。
這回nien很配合,拿著米餅讓醫生北北看小雞。
說真的醫生北北很冷靜地說著即將安排的手術方式,一張張圖片呈現的小雞被剖開,然後縫線起來,我的腦袋定格了。這麼小小孩要承受這樣複雜的手術,我很捨不得。
但我們相信醫生,只有醫生能夠讓這一切改善然後變好。
接著排定了手術時間,因為現在體重還未達十公斤,所以排了過年後,2/20手術。
出了診間,我的心情很沉重,很想掉淚,再看看nien的小臉,一直跟他說著沒事的,對不起。
我很複雜的情緒,夾雜著醫院很多病人的沉重氛圍,讓我覺得快窒息。
但我揹著我的孩子邊走路要去吃午餐這段路,我告訴自己不能掉淚,要勇敢,若我不勇敢,怎麼照顧小孩?只有我們能夠表現的勇敢堅強,才能讓nien感到安心了!
2019迎接我的,是一場手術,沉重的開始,希望我們運氣夠好,能夠一次完成。